close
長庚月子餐應該算有名的吧!
從決定在長庚生產後我就開始爬文
發現評價蠻兩極的

看了看網友們分享的菜單
跟考慮方便性與CP值
最後我還是決定產後三天住院期間
就吃長庚的月子餐吧!

生產完從恢復室推到病房後
護理師會詢問是否需要訂餐

餐點蠻多種的
除了月子餐也有給家屬吃的一般餐
但一次訂就是一天份
不能訂單餐

由於我到病房時已經過中午了
月子餐就從當天的晚餐開始提供
直至出院當天的早餐

第一天晚餐



第二天早餐
 

第二天午餐忘記拍照%E6%B1%97%20%E6%93%A6


第二天晚餐



第三天早餐
 


第三天午餐
 


第三天晚餐
 


第四天出院前的早餐
 


三餐的送餐時間
早餐大概在八點
午餐十二點 晚餐五點

工作人員會提一個保溫袋進來放櫃子上
第一天有給一組免洗餐具
之後就沒有附了
所以要自行清洗留著備用

既然都要清洗重複使用了
幹嘛要用塑膠的
所以我都用自己帶的不鏽鋼餐具

個人覺得長庚月子餐很好吃耶!
一餐為一個主食、一份肉跟三樣青菜!
還有一個鹹湯跟一份點心

餐點是有調味的
在意月子餐有加鹽巴的可能就不適合了
畢竟一餐才兩百 無法客製化

孕前我的口味算比較淡的
(重口味的客家婆家常覺得我不可思議)
但我覺得餐點調味鹹淡剛好
這三天的月子餐我全部吃光光!

可能是我很喜歡吃青菜
(這世上應該沒有我不吃的青菜)
尤其愛各種特別的奇怪的菜
例如紅鳳菜、莧菜或川七等等

長庚的月子餐菜單是由營養師調配的
青菜超多樣化
我整個吃得很開心
(樹哥家只煮高麗菜我都快瘋了)

除了生產當天怕傷口裂開刻意憋著
第二天早上便意整個擋不住 
第三跟第四天也是超級順暢

只不過幾次送餐來時
剛好遇到嬰兒室叩我餵奶
還好有保溫袋
餐點還不至於是吃冷的

但涼掉的泌乳飲我實在不愛
每次都沒喝完被樹哥唸
不過我還是很有奶喲!
因為附的鹹湯我都有乖乖喝掉

所以整體而言
長庚的月子餐我蠻滿意的
可惜只有住院期間可以訂餐
不然真的蠻想訂回家吃的
CP值很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花花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