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w 產檢時
闕醫師就說
如果下週回診前寶寶還沒出來
就要催生啦!


婆婆聽到我可能要催生有點反對
但我跟老公都覺得醫師一定有他的考量
決定就聽醫師的建議吧!

沒想到38w回診
闕醫師看了看寶寶跟我的狀況就說
「回家準備準備,明天來催生喲!」

整個殺得我們措手不及 %E9%A9%9A%20%E6%8E%89%E4%B8%8B%E5%B7%B4

產檢完照慣例到三樓產房測胎心音
順便問有關明天催生的事情
產房說明天早上待產室有位置會電話通知

隔天我們好傻好天真的等到中午都沒接到電話
我個人是有點阿Q的在等通知
樹哥等不及直接打電話去產房問
結果產房叫我們「立刻過去」%E9%A9%9A

馬上拉著我的待產包跟月子包出門
出門前還開心的拍照紀念孕肚

 

到了產房 整個空蕩蕩呀!
(說好的電話通知勒?)

交出健保卡跟媽媽手冊
再填寫一些資料
就被產房護理師拎到待產室啦!

進了待產室後
立刻被要求全身脫光換病人服
(所以我出門穿方便穿脫的長洋裝)
然後就是躺平打點滴跟測胎心音

 

病床上那攤血是我的沒錯
在手背埋點滴軟管還真他捏捏的痛⋯

因為我們有幫雞寶買臍帶血
進待產室就立刻把盒子交給護理師!
馬上被抽了三管血...
  

然後護理人員會進行衛教
就是簽一些關於生產的文件
例如「是否同意剃部分恥毛」之類的

這題我個人是選擇ok啦!
不久就有護理師進來幫我剃了 羞

剃完上了催生塞劑 
我還不知死活的在笑

 

下一秒立刻生不如屎

 

沒有啦歐北共!
這兩張差了剛好十二小時啦!

塞完塞劑後我還是談笑風生了四五個小時
中間還指揮老公去幫我買蒸餃吃
(林口長庚旁文化二路加油站附近的小貨車蒸餃真的很好吃啊!豆瓣醬是一絕 千萬要沾啊拜託)

只是催生必須一直臥床
尿尿也要老公幫我用尿盆
(尿盆可以直接跟產房護理師買)
還有幾次可怕的內診

塞塞劑五個小時後我才開始頻繁的宮縮
腰後開始發痠
下腹一點點悶痛

那種感覺跟月經快來差不多
比較痛一點 但還可以忍受
此時產房護理師也進來幫我打催生點滴

我一度好傻好天真的以為陣痛就是這樣了

還立刻把自己敲暈
想說這樣就能不感覺到痛
殊不知
真正的陣痛來時根本睡不著直接被痛醒%E5%93%AD

身為台灣好媳婦的我(?)
痛醒時看到老公熟睡
還默默地忍受抓住床欄不敢叫出聲!
但內診只有兩指啊啊啊

躺在床上真的很折磨
這樣躺也不對 那樣躺也不對
又只能平躺不然機器測不到胎心音
還被護理師一號警告不能用力
不然子宮頸會腫起來寶寶不好出來

此時此刻我寧願護理師逼我去爬樓梯
待產室放了一顆產球我也只能望梅止渴

幸好交班後的護理師二號是天使!
她幫我調整機器後讓我側躺
我整個人拱成蝦子後有舒服一點
靠著不停的翻動來分散注意力

然後交班後的產房醫師也進來了
是個大美女
醫師看看我的紀錄後
問我要不要打減痛

本來我是立志不打的
(即使有兩百個人叫我要打)
之前還跟樹哥說如果我失去理智要打請阻止我

但...真的Hold不住啊
立刻哭著說我要打拜託(樹哥表示:......)

醫師就轉頭跟護理師說
「那開三指就讓她打減痛吧!不然好辛苦~」

頓時覺得醫師背後在發光她是菩薩啊菩薩
殊不知
從兩指到三指我整整痛了三個小時!

這中間就是不停的有一台砂石車開來停在我肚子上
輾過去也就算了
誰準他停車的啊啊啊

好不容易麻醉醫師來了
結果衛教完還有一堆文件要簽
簽完還要排隊%E5%93%AD%E5%80%92

還好我排第二個
所以要打減痛要盡早說啊啊啊啊
依報名順序打的!

減痛分娩如其名
只能減輕疼痛
而且對每個人的效果不同

打完減痛
我肚子上的砂石車司機換開發財車
本來整片肚子都在痛
變成只有下腹部ㄧ小塊

但這樣已經是天堂了呀!
隔壁的二十歲媽媽打了完全無效超可憐
  

打完減痛後就尿不出來了
好像是沒辦法正確的控制膀胱施力
還好裝導尿管沒感覺
內診大魔王也沒感覺%E5%A4%A9%E4%BD%BF%E5%90%B9%E7%AC%9B%E5%AD%90

不過我肚子上的司機一直偷偷在加噸位
痛的面積慢慢地擴大
一個小時後急摳醫師幫我加麻藥
終於可以昏倒一下補充體力

朦朧中幾次導尿跟內診後
來了兩個護理師教我如何用力
經過幾次練習
護理師越來越多!
最後一次練習,搖滾區大概有七八個人吧!

難怪大家都說生完孩子恥度會降到零!!!

忽然間闕醫師出現了
還誇獎了我一下
說他已經連著好幾天半夜來接生
還好我撐到早上讓他好好的睡一覺

然後立馬龍心大悅的宣布
「推進來~」

可惜林口長庚沒有樂得兒產房
從待產室推進去產房後
護理師會教產婦如何從病床爬到產檯
完全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痛得要命還在那邊爬蠻搞笑的

不過闕醫師的團隊真的很強大
大家各司其職的忙碌著
(搖滾區真的超級多人的
產後我的恥度是麥呢斯麥呢斯負的!)

各就各位後
我說陣痛來了肚子立刻被壓兩下
雞寶就出來了!
至於什麼時候剪會陰的根本不知道
完全速度!巴利巴利!

生產時超級想飛踢壓肚子的護理師
但生完整個感謝她
我進去根本不到十分鐘就生了
而且我完全來不及用力啊啊

看到小小的雞寶被抱去洗澡
我跟樹哥都哭了!

傷口縫合跟臍帶採血後
我被推到恢復室觀察
樹哥則是被叫去嬰兒室
確認寶寶的手指頭根數跟簽文件

然後!雞寶就被抱來我懷裡了

只能說人體真的好神奇
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從無到有
能塞在肚子那麼小的空間
還能從那麼小的洞(?)鑽出來

抱著她真的覺得恍若隔世
在經歷辛苦的孕後期
每天擔心著寶寶會不會怎麼樣
(還因為害怕失去寶寶哭了好幾次)
直到現在小妞安安穩穩的趴在我的懷中

感謝上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花花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