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洲有一間很有名的觀音廟-湧蓮寺~
傳說很靈驗,所以香火非常鼎盛。

國中唸三民時,每次等公車都會看到一堆湧蓮寺捐贈的免費巴士跑來跑去,讓人超羨慕的。
我家這邊的公車,種類少,班次也少的可憐,更不用說免費公車了!
雖然這幾年也慢慢開始有一台免費公車,但班次超少,尖峰半小時一班,離峰得等到一小時才有一班車,我買車前都麻常等公車等到起肖。
而這幾年蘆洲那些免費巴士竟然也跑來五股地區,可見湧蓮寺的香火越來越鼎盛了!←才有這麼多錢捐車ㄚ!

雖然我大二就決定要去美國打工,也開始存錢。
但這兩年全球經濟越來越不景氣,美國次級房貸也搞的美國經濟崩盤,失業人口大增。
害我越來越擔心,也開始思考,我到底還要不要去美國?要不要留在台灣直接就業?

有時候下決定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所以我只好藉助神奇的力量了。

大姐陪我到湧蓮寺拜拜,順便問事抽籤。
首先我跟觀音罵說我明年暑假要去美國打工,問觀音罵"安內乾賀"?
結果,冇杯。
然後我心糾了一下,接著問,還是要直接就業哩?
結果,冇杯。
我只好問,還是要努力念書考研究所?
還是,冇杯。

這下我慌啦,我也只有這三個出路,觀音罵都覺得不好,難道我要呆在家當米蟲嗎?!

我趕緊跟姊姊說我的情形,姊姊說:"會不會是你沒跟觀音罵解釋清楚ㄚ?"
然後我就跟觀音罵解釋說:
"觀音罵ㄚ~這雖然是明年暑假的事,可是今年就要報名了耶!我到底該不該報名ㄚ?"
結果,聖杯。喔耶。
"我報ciee好嗎?"
聖杯。
"那我要去美東還是美西勒?美東好嗎?"
冇杯。
"那美西哩?"
聖杯。
"可是美西機票很貴內!美東好嗎?"
聖杯。

你說說看~觀音罵是不是整個很好商量!!!!

最後觀音罵給我一隻中上籤,內容是~

"閑是閑非風過耳 好衣好祿日當空 君須記取他年事 汝意還同我意同

意思就是,哩歡喜就賀啦
你看看,湧蓮寺觀音罵五告好鬥陣

難怪香火鼎盛,我幫忙宣傳一下。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花花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